亮亮曰:「時間像mm巧克力,含在嘴裡一下子就溶化了。」


因為光陰似箭,不由得讓人膽顫心驚,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,我已經成熟到可以思考生命的意義


如果時間可以追回,


那麼,我一定會好好珍惜跟同學鬼混(誤)相處的時間,


一而再、再而三,不厭其煩的教他們指出自己的鹽雞、比紙、兒多、霉毛和賭幾…。


記得剛入學時,整間教室鴉雀無聲,那時我常非常懷疑自己來到了手語班,


每天媽媽帶我進教室,全班八個同學眼神呆滯的望著我


說真的,我內心有無比的恐懼,很怕時間一久也變成他們那個模樣。


為了解救自己,也解救同胞,我開始教他們說話,以致於後來…


…整間教室充滿我以及老師罵我的聲音(因為同學老是教不會,我只好給他們打打)


幾過幾個月老師的開導,我已經慢慢了解我的同學因為年紀太小,所以只學會流口水、哭和尿尿


他們時常流露出的呆滯神情是因為想睡和不小心大便了,跟智能無關。


為了徹底懺悔我的罪過,我變得很謙虛、低調,經常思考生命的終極意義,


就算爸媽帶我到外面玩玩,我也不放過每個可以讓生命激進的機會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亮亮:「偉大的河神吶,請祢告訴我,小朋友的生命到底是什麼口味的?」


河神:「亮亮小朋友,妳的生命是草莓口味,太多人愛妳,就算偶爾嚐到酸澀,也是一種提醒,不要氣餧。」


亮亮低頭沉思:「嗯~~那我可以把酸的草莓給爸爸吃嗎?」



秋風捲落葉,落葉後歸根。目睹生命的極限,季節的遞嬗,看!這些雪絮一般的老葉多麼像巧克力脆片呀…



風起喀,手中的彩帶聞風起舞,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如風、彩帶,四處遨遊,去一個真正適合我、安撫我心的地方。(姑姑常說,生命極不思議,每一個轉彎都有意外的驚奇,未來只求安住,心靈不驚)



其實我還可以繼續思考彩帶與風的關係,但是後面那個包得跟木乃伊的小朋友一直打擾我的思緒,只好先收攤,回到凡夫俗子的世界。


咦~有人喊吃飯了。人生就不是一連串的柴米油鹽?雖然我是一個小添柴、小痣者,但是飯不能不吃,奶不能不喝,不曉得今天有沒有麵麵,我最愛牛奶口味的麵麵,彷彿回到襁褓時吸著媽咪香甜的奶(她泡的奶)。




偷偷跟你們說,今天,老闆特別為我煮一碗牛奶口味的拉麵,只有我才有的待遇。因為我跟老闆恐嚇(誤)商量,如果他不給我奶味的麵,我就要在他的餐廳打小朋友。


下一輯請期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1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